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

夏韶聲是叛徒?

對於夏韶聲參與民建聯「慶祝國慶60周年紅色搖滾音樂會」。遭受大量帖子圍攻。更多說要求刪除毓民踩場節目的夏先生作的前奏曲《力量》,大有非得斷交割蓆不可。

我對夏先生的創作,最熟悉不外乎《空凳》和《媽媽我沒有做錯》。可以說沒有多大認識,談不上對他喜歡與否,更談不上成見。

到底是否如網友所說夏先生“以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”,這其實不是我想評論的。



我只是想到能不能簡單地以非黑即白去論斷一個人呢?

社民連的成立,說過要拉濶民主的光譜。對了,現實的環境,黑與白之間還有連續不斷的灰階。正是這樣,世界才顯得多采多姿。

人的社會不也如此嗎?

臉譜也不是只有黑與白,實際臉譜化的人類世界並不存在。

當民建聯能夠「不計前嫌」不斷地把人拉往他們那邊(不論用情、用理、用利、用權也好),相反民建聯的對手卻不斷地「清黨」把人往對手那邊輸送。

搞社會運動不是要盡可能把大部份羣眾爭取在自己身邊嗎?為何反其道而行?

別說左派和右派之間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中間派,即使在所謂左派陣營或右派陣營裏,左中右三種人也永遠存在,何足怪哉?

「水至清無魚」,可別犯了左傾幼稚病啊!

不是嗎?如果我們把事事都推到極端,是不是讓自己鑽入死胡同了呢?

我們和對手之間,五行八作,各式人等不知凡幾,跟我們有近有遠,完全同與自己同位置的只得自己一個。

如果離我們遠一點,離對手近一點就排除於外。這跟閉關鎖國有何分別?

沒有海納百川之度,我們的隊伍怎能壯大?

「來去自由,歡迎滲透」也只會是句空話!

沒有留言: